試車記

兒子久不久便換車,並不是為了享受人生,而是實實在在喜歡體驗各種車子的性能。最近他買了一部簇新的Tesla電能汽車,他認為除了為環保略盡一分綿力、減少廢氣排放之外,又以實際行動支持技術的進步和創新。

他第一次把新車駛回家門前,我們兩老、媳婦和孫女都跑去看,倒是眼前一亮,因為兒子從未試過擁有一部金屬紅色的車子,以往多是白色灰色或黑色。

兒子特別邀請兩老去遊車河。初次坐上電能汽車,感覺是新鮮的,有㸃像劉姥姥進入大觀園一樣,抱著新奇的態度向車廂內周圍打量,司機位前排所有傳統儀錶板及按鈕都不見了,空白一片,有點兒不習慣,代而替之是一個大熒幕,所有電力資訊、時速導航、冷氣、音樂、娛樂電視等功能,都是在觸控熒幕上進行操控。

車廂內籠頗寬敞,由於全新設計關係,平常凸出的傳動軸糟也免去,所以車廂內中央位置是平坦一片,手掣也不知去向,車頂盡是一片廣闊天窗,座位舒適,汽車行走在路上很安靜,我望望兒子,他正享受著駕駛電能汽車的樂趣,我不禁會心微笑。

老伴坐在車頭座位,他最關心是汽車充電問題,電能汽車每次充電多不多、續航里程有多遠、中途需要補充電力怎辧?兒子輕鬆回答,晚間可以在家中車房充電,而且街上充電站越來越多,全不是問題,我說豈不是可以永遠和加油站說再見了!

汽車沿溫哥華國際機場南端的Inglis Drive前進,這條路線以前也駛過的,但今日的感覺真有些不同,到底像我這把年紀還能享受最新科技車輛,是我的福氣。這又使我想起六零年代19歲那年,我忽然想學駕駛汽車來了,那些年自動波汽車並未普及,汽車仍是棍波為主的年代,轉波要用手推動波箱,開車時又要配合離合器及油門,總之手腳要協調,有時真有手忙腳亂之感。上斜坡是一大考驗,還記得一次上街學車,行走間前面馬路突然有貓衝出跑過,使我大驚失色,手腳一時間齊放開了,嚇得教車師傅忙替我拉手掣,幸而隨後沒有汽車跟著。

想呀想的,兒子已駛近水上飛機基地,河邊仍有工人在操作,附近一家餐廳,兒子也曾帶我們入內吃午餐,食物方面選擇不算太多,但菜單中也不乏特別菜式,我們嘗試了蟹餅、番薯條和炸魷魚,味道不錯。那次午餐給我印象深刻,因餐㕔內氣氛良好,給顧客有鬆馳的感覺,我們坐在窗口位,可欣賞菲莎河的景色,又不時有水上飛機升降,真是極盡「視吃」之娛。

兒子繼續沿岸邊路線駕駛,忽然鈴聲大作,紅色交通燈不斷閃耀,只見一道不准駛過的閘門缓緩橫放下來,所有來往交通暫停,原來前面正有一輛奇特有頭無尾的拖車要橫過馬路,準備把一架小型水上飛機拖回陸上廠房,可算適逢其會,增廣見聞,為今次出遊加多一份驚喜。

這是一次非常窩心的車河遊,那晚還發了一場好夢呢。

純老貓

對「試車記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Hi Mark/Portia 😂

    Thanks for sending me these 2 articles which are very interesting & informative.

    Please take care, stay healthy & keep in touch whenever you are free.

    From KWAN

 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發表留言